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

4月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瑛出席并致辞,党总支副书记林霖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及253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

党总支书记潘瑛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样意义重大的时间节点上,同学们作为一名党校的新学员,第一次集中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必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认真,行动上全力以赴,切实通过党校的学习,接受入党前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纯洁入党动机,达到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向优秀的组织靠拢,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的目标。同时,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的学习教育与党校的学习结合起来,与参与志愿服务、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总结,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副书记林霖介绍了本次业余党校的授课方式和考核结业的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党校学习的难得机会,自觉服从党校的管理规定,用最认真的态度完成学习任务,以最优异的成绩通过党校考核,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学典礼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跃民为学员作《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主题党课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展开,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曲折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让同学们明白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伟大使命,教育引导全体同学用行动去实践自己的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