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与建经投资公司召开校企深度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

3月31日,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挺、总经理项兵,携设计院、人力资源、技术部门及台州公司、北京公司等相关高管一行十人到访建工学院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胡韶光、教务处副处长范剑、地方合作处副处长郑晓莉出席对接会,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交流。会议由王仕方主持。

会上,胡韶光首先代表学校对建经投资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建经公司对与本校合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其次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的高速发展。他指出,台州市已将学校升格大学写入“十四五规划”,希望优秀企业多多支持学校的发展,校企双方结合各自优势能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向高层次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迈进。

黄志挺介绍了建经投资公司的基本情况、行业发展态势及建经企业在行业国际化理念、专业融合培养全过程咨询人才和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意愿。王小岗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及产业学院运行等建工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的合作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管理等层面进一步纵深推进。项兵结合行业现状和需求,就数字化平台建设、人力资源与信息资源共享互动、项目与赛事合作等做了交流。

期间,双方分综合组、市政组、建筑组开展分组讨论,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校企双方深入、坦诚、积极的洽谈,达成了可落地、可持续、校企双赢甚至校企、校地、师生多赢的合作共识,如建立奖教奖学机制、设立市厅级及以上课题专项资助资金、实施“雄鹰”人才培育计划等。

王仕方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双方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以建经公司的国家对外援助名录为载体,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咨询情报收集与服务活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联合开展全过程咨询人才培养;以行业发展为导向,联合开展多层次课题研究等。此次对接活动为助推台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走出去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培养更多现代型、实用型、综合型国际型人才贡献学校智慧,同时在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中,推动学校自身发展和学科发展。

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从台州温岭起步,现已发展成国际型企业,是台州市首批76家总部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以及设计、监理、国际工程咨询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