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阳春三月,春和景丽。在这个难得晴朗的周末,327日建工学院分工会组织春游踏青活动,赶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春天之旅,用春光扫除连日阴雨带来的一身阴霾和疲惫。

天台县龙溪乡寒岩村因地处“和合二仙”之一寒山子隐居处——寒石山脚而得名,2013年建成美丽乡村,2018年通过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验收。得益于“美丽乡村”的深入实施,寒岩村打造了以寒山子文化研习、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寒山田园研学基地”,全面提升寒山土灶、花廊大道、荷花基地等基础建设,加大寒山文化植入,积极推动了寒岩旅游品牌创建。

寒山脚下桃花三两枝,摇曳生姿,正是赏春好时节。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但携家人把臂同游,共览春色,还亲身参与土灶制作美味午餐,体验土窑烤面包和扎染印花等乡土特色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其乐融融。余暇时,老师们不忘学习寒岩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经验,研讨建设策略,构思乡村建设新创意,以期更好地支持、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