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方远建设集团卢玉华总工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7月15日上午,浙江方远建设集团卢玉华总工率总工办、工程技术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来校交流,受到建工学院院长王小岗、副院长熊浩和王仕方的热情欢迎和接待。学院建筑工程学科组相关教师参会。

会上,卢玉华总工首先介绍了浙江省建筑业整体的发展情况,新工艺、新材料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情况和发展绿色建造的战略构想,言简意赅地展示了业界的发展动态,并为今后研究探索指明了方向。卢总具体地指出了工程实践中有待解决的10大具体问题,包括预应力管桩下沉的影响范围、基坑的动态监测技术、大体积混凝土的裂缝防治等。

方远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陶海冰博士简要地介绍了近几年工程技术中心开展研究的基本情况。工程管理部经理李伟高工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提出了目前困扰工程建设的几个典型问题,包括框架梁钢筋绑扎施工问题、梁板与柱体混凝土等级不同引发的浇注问题、外墙保温材料脱落问题等。总工办主任林华桥高工探讨了未来建筑业可能的几个发展方向,包括装配式建筑的连接问题、绿色建筑设计与施工、智慧建造技术和智能化管理技术等。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几位专家的发言,并就各自擅长的研究内容与来访专家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老师们收获颇丰。交流会为我院教师了解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窗口,也为我院服务地方建设、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