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做客“建工会客厅”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学工办     浏览量:


图1


图2


6月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回信两周年之际,大陈岛第一代垦荒队员张其元、戴婕媭老前辈应邀做客“建工会客厅”,给建工学院党团员、学生骨干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历史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晓莉及辅导员参加活动,在椒江团区委挂职的陈鸿胜老师主持分享交流会。

会上,张其元和戴婕媭老前辈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讲述了当年跌宕起伏的垦荒故事和创业实践经历,分享了垦荒岁月里的苦与乐,鼓励大家要肩负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始终保持乐观精神,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坚定不移地做好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交流环节,同学们争抢话筒,向两位老前辈表达敬意,并分享各自的学习感受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整场交流活动在激昂的团歌中声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做一个有知识、有品德、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垦荒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为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此次“建工会客厅”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学习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机会。下一阶段,学院将组织学生党团员进一步开展融入式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传承“垦荒精神”,争做“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台州学院人。

上一篇:校外专家进课堂——方远建设集团唐兴明高工为15土木本科生授课 下一篇:建工学院举行校企融合毕业设计公开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