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建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量: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3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建工学院院长王小岗、党委书记潘瑛出席会议,各学科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主持会议。

会上,林霖简要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工委有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了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重点就留台政策、困难群体帮扶、毕业生就业服务、学校考核指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要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尽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合理调整就业预期;要更加精准了解毕业的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发挥就业服务卡的作用,开展小而精的就业推荐;要关注毕业就业困难群体,做好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力所能及帮助学生做好毕业工作。

潘瑛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是民心工程,学生就业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年度重要任务推进落实;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守牢就业工作底线。就业工作贯穿全年,把准阶段性工作特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三是加强协同联动,营造全员就业氛围。全体教师,尤其是班主任、指导教师要把学生就业与毕业管理、毕业设计结合起来,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做好定向推荐就业帮扶。


文:洪莹/图:洪莹/审核:林霖/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