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建工学院举行《以终为始:向梦想再出发》2023届毕业生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为激励广大毕业生积极谋划毕业就业及未来职业发展,3月16日晚,建工学院在3207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3届毕业生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出席并作主题报告,辅导员洪莹主持会议,2023届毕业生参加。

  林霖以《以终为始:向梦想再出发》为题作了分享。结合国内国际环境形势、奋进中的台州学院、赶超中的建工学院及学生毕业就业面临的任务等,全方位多角度案例式向全体毕业生上了一堂职业生涯规划思政课,激励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危机意识、增强斗争本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重点围绕就业工作如何破局出圈、毕业后如何尽早实现角色转换、留台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鼓励同学们在就业择业过程中,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敢于试错,善于在危机中把握机遇,拒绝和破除就业心理困境。要坚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长远,正确看待工资收入,把成长作为最大收入。要系统谋划职业发展,在工作境界、职场逻辑、职业行为、职业四度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不断提升个人职业素养,赢得主动,成就自己。

辅导员洪莹从实操层面具体介绍了就业有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文:洪莹/图:徐豪迈、孔水银/审核:林霖/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