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惜时勤学是担当 同心同步共成长——致全体台院建工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学期好!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我们每个同学都是一个战士,参与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特殊的战“疫”。疫情爆发后,我院同学高度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控工作,主动居家隔离,如实申报个人数据,并主动请缨走上一线担任志愿者,充分展现了我们建工青年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延迟开学是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为解决延迟开学的问题,学校于2月17日启动线上教学,以“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方式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目标的顺利实现。

在这特殊时期,建工学院团学会号召建工每一位青年学生汇聚青春正能量,做到如下倡议:

  1. 坚决执行学校在非常时期的纪律要求:不提前返校;不在未经报备的情况下进入校园;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统计、报告

  2. 遵守网络课堂纪律,不要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确保网络课堂“人到心到效果到”。

  3. 尽快熟悉掌握网络学习方法,尽快适应网上教学方式和交流方式积极参与在线学习与答疑等活动,及时向任课教反馈网络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

  4. 按时完成作业,不抄袭、不敷衍;第一时间回应老师要求和作业,以实际行动减少老师额外负担。

  5. 加强自主学习意识充分利用优质网络资源,拓宽学习渠道,做好学业规划,夯实专业基础。

  6. 依法使用网络资源,规范网络言行,共同建设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

  7.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合理开展体育运动,不沉迷游戏不熬夜。

  8. 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班团生活组织,完善班级管理,建设优良班风学风。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责任担当国家就有力量。同学们,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行动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共克时艰,共学共享,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亲爱的同学们,期待心湖畔、水街边,再相聚!

     

    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