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年向上 建筑工程学院启动第十一届团学会骨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蒋静、罗占峰、杨秀静、贾倩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有效覆盖,提升组织活力和服务师生能力,92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19学年启行筑梦营暨第十一届团学骨干训练营”在学院报告厅启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晓莉、分团委书记李凯、历届主席团代表及第十一届团学会成员参加活动。

情系团学,薪火相传。大会在历届主席团的视频寄语拉开帷幕。原第七届团学会副书记冯浩、第八届团学会部长叶永雷作为历届团学骨干代表应邀返校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冯浩、叶永雷表达了他们对建工团学的深厚感情,并从个人成长、团学工作和职场生活等多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生动的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传承团学的优良传统,“学榜样、做榜样,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服务中实现个人的成长”,做“青春的奋斗者”,做“精彩的建功人”。

主题团课,责任担当。随后,郑晓莉作《谁是团学骨干》的主题团课。郑晓莉从“价值观、核心能力、共成长”三个关键词切入,阐述了价值观对个人和群体成长的重要性,阐明建工学院团学会的核心价值观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团员;坚定服务理念,做事不做官”;分享了工作“六步法”、管理“闭环法”和高效能的五大习惯;要求广大团学骨干自觉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参与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而努力奋斗。

谋划新章,众志成城。第十一届团学会主席团和各部门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工作计划、近期工作重点和骨干训练营的安排。主席团号召所有团学骨干拧成一股绳,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行动,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团员,建设一个有吸引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建工学院团学会。

硬核告白,献礼祖国。“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建工学院第十一届团学会骨干训练营第一次活动在嘹亮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随着音乐响起,全体成员自发起立,手举国旗高声歌唱,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以奋斗为青春的底色,传承创新,使命担当。建工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骨干培训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带领广大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台院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