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横观各向同性饱和地基与桩基的动力相互作用研究

发布时间:2014-05-27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课题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课题经费:86万元

项目组成员:王小岗,朱赞成,舒小乐,俞静等

课题简介

本课题基于横观各向同性饱和土地基(饱和半空间和层状地基)模式,利用Biot两相介质的三维波动理论和桩基动力学理论,研究饱和土体与桩基的动力相互作用规律。旨在建立横观各向同性饱和地基与桩基动力相互作用的数学力学模型;并综合理论分析(解析方法)、数值计算(边界单元法)和试验验证(模型试验和现场测试)等有效方法,探讨横观各向同性饱和半空间地基、饱和层状地基与单桩和群桩动力相互作用的力学机理,水、土、桩的耦合效应,以及桩-土的界面特征;揭示饱和土介质的各向异性参数和孔隙水对桩-土动力相互作用的影响规律。

本课题具有重要的创新意义,对于指导饱和地基上基础抗震设计、动力基础设计和桩基及场地的动力检测,具有广泛的工程应用前景。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饱和地基中深源人工振动问题与隔振研究 下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强降雨诱发的山谷型垃圾填埋场灾害机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