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蒋静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25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出席会议,辅导员蒋静主讲,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

会上,蒋静结合2022年就业工作的新要求,从毕业去向分类、各类手续办理、报到派遣、毕业生档案转递、应届生概念、求职陷阱、留台就业和创业优惠政策等方面对就业相关政策和流程进行解读,重点对毕业生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重要材料作了强调,结合目前建筑行业现状,蒋静希望大家积极面对求职,准确定位自我,适时把握机会,尽早实现就业。

林霖作总结讲话,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毕业工作,时时关心关注同学们的求职、考研考公情况,努力创造条件,尽可能提供暖心、贴心、细心的就业服务,帮助大家安心、顺心、放心就业。他强调,在当前疫情冲击下,要认清就业形势,早做就业准备;要摆正就业心态,理性务实求职;要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就业能力;要立足个人实际,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抓住机会,坚定信心,主动出击,愈挫愈勇,杜绝“等靠要”思想,努力争取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林霖要求全体同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身安全。

会上学院发放《2022届建工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内容涵盖就业签约、就业资料、政策指导、注意事项等,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流程和就业手续办理。

本次会议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良好指导和帮助,下一阶段,建工学院将在进一步摸排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帮扶需求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岗位推荐与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