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为加强班集体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班级管理能力,12月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1级学生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出席并主持会议,21级辅导员洪莹以及21级全体班助、班委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级助理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建设情况,总结了班级好的经验做法,剖析了班级管理存在的主要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班级建设的初步想法。

林霖作总结讲话,对各班级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大家为班级管理、班风学风建设付出的辛劳和努力,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落实即知即改、应该尽改、常抓常改,不断推进班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努力创建优良学风班。

围绕“建设先进班集体”、“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主题,林霖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创建优良学风班,班级建设与管理是基础,学生干部是主力军。班委、特别是主要学生干部要在班级建设过程中要发挥“火车头”作用,在班级制度、班级目标、班级精神、团队意识、班级凝聚力、班级文化活动、班级形象等方面要进行设计和规划,形成班级建设合力,最终实现每位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成长。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提升学习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心理调控能力、认识自我和他人的能力等,拥有团队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等。注意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奉献与荣誉关系、个人与集体关系等。要敢于勤于沟通、要强化执行力、要及时反馈、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平稳有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于接下来的班级管理和建设更有信心了,更有思路了,更有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