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

615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建工大楼学术报告厅开展“重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红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刚下乡的四个关卡:跳蚤关、饮食关、缺油关、劳动关开展,郭健红老师用讲故事的形式,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引领学生党员们体会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随后,郭健红抛出“习近平作为知青为什么能当上村支书”的问题,到会党员同志认真思考并讨论,总结出“强烈的使命感”、“肯读书善学习”两大要点。最后,党支部书记郭健红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青年有理想,国家才能有希望,青年有信念,民族理想才能实现,希望所有党员同学都能成为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时也启发了他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