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学校将举办2022年台州学院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模板见附件。

3、作品评审:评审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竞赛日程与安排

1、启动时间为2022410日,本次竞赛采用网上(台州学院教务处创新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报名方式,申报书和作品报告书打包提交网站,网上报名截止日为2022424日,文本申报书和作品报告书合并装订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425,纸质版本交到建筑工程学院314办公室

2. 参赛队伍需提交相应文本,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由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队伍。

3.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4. 作品评审:初定时间为2022426427日,竞赛组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名单及其他获奖作品名单。

、竞赛成绩与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报名组数和规定比例确定奖项数量。等级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项目将择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五、联系方式

大赛QQ群:(群内下载提交的文本附件,入围作品及奖项将在群内公布)

(各参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队长请加群,加群请备注学院名称+姓名)

建筑工程学院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