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量: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将采取校级选拔赛、省级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形式开展,并于2022年7月举行全国总决赛。

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学校将举办2022年全校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培养和深化学生的图学素养,拓展学生的空间思维,提升学生主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大学生的制图技能和创新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并为2022年的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进行初步选拔。

二、参赛对象

台州学院全日制在读大学生。

三、竞赛内容

1)制图基本知识与技能、投影法、立体的投影及其投影分析;

2)组合体的构形及其投影分析、工程图样的表达方法;

3)手工绘图;

4)计算机二维绘图(三维建模技能,要求进入复赛选手后期参加相关集训)。

四、竞赛形式

1)初赛

笔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笔试题目(包括尺规绘图和制图基础知识)

计算机绘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计算机二维绘图。

总分100分, 综合成绩评定名次,确定参加省赛选手。

2)省赛选手经过一定时间集中培训准备后,参加省赛。并从中择优选拔参加全国比赛的队伍。

    (3)初赛时,学生需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自带绘图工具、铅笔、橡皮擦,黑色签字笔或墨水笔、没有通讯功能的计算器以及绘图电脑进入考场,图板、丁字尺、图纸由主办方提供。不允许随身携带草稿纸、手机以及任何形式的参考资料,如发现任何违规行为将取消竞赛资格。

4)本竞赛获奖等级暂定有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根据参加人数规模,确定获奖数量。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初赛时间:2022年03月05日下午13:00-17:00。地点:建工楼410和411室(13:00-13:30赛前培训,解析赛题)  

六、报名时间

请各参赛选手在2022年03月04日下午16:00前完成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登录学校创新实际平台报名,开通时间为:2022年02月28日上午,逾期不候。

七、其他:

请报名参加选拔的同学加入QQ群:720390094。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