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深度体验南京城新旧建筑融合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春光明媚映花红,生机勃发绿意浓,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34位同学,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3月5日-8日至南京进行毕业实习。此次实习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为同学们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提供灵感与启示。

南京城的历史底蕴与建筑遗产交相辉映,新兴建筑亦成学子学习圣地。此次集中考察的是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中山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保护性展示了千年地宫和珍贵画廊,其遗址见证了古代佛教文化的辉煌,大报恩塔作为遗址公园的核心建筑,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的佛塔,通过现代建筑技术得以重现,整个公园巧妙地融合了古今建筑学的精髓;中山陵作为中国现代建筑的杰作,设计师吕彦直以其卓越的建筑才华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元素融合于其中。其余时间小组协作,分别前往南京的其他著名建筑和景点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南京毕业实习之旅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南京的新旧融合魅力,更让他们对建筑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通过实习所见、所闻、所感、所学、所得融入到毕业设计中,创作出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作品。

实习是建筑学,也是建筑工程学院教学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建筑工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实习实践教学,为应用型专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叶蕾婷、林新峰/图:袁朝/审核:熊浩/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