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启动“六个一”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5月9,建工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建工大楼学术报告厅启动六个一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陈聪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雷作《必然性和偶然性的双重选择--党的一大的召开》专题党课。党课通过鲜活的党史材料和贴近生活的语言为党员们详述了党的一大召开的必然性因素和偶然性因素,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这一时期的红色历史,体会到革命先辈们殷殷初心,从而激励大家要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党人热血情怀和崇高精神,为党的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青春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上半年新发展的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党员们响亮的宣誓声,深深刻在每一个与会同学的心上。接下来建工学院将有计划地组织师生党员,就近就地利用红色资源,开展“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纪录影片、参加一次场景体验”等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融合贯通、真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