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8日下午,建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叶德营到会指导。校党委宣传部金柔雅、学院班子成员及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班子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系统的梳理、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瑛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互相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挖根源触灵魂,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深,整改举措实,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

     金先龙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真学真信真贯彻;二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成为根植灵魂的思想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规矩人;三要在勇于担当担责作为上作表率。要聚焦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自身定位,继续做好内涵发展、特色凝练、成果培育;四要在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上作表率。重视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列出班子及成员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取的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