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从“心”开始,筑梦起航,建筑工程学院开学迎新更赢心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蒋静、罗占峰     浏览量:

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迎新生工作顺利结束。380名新生肩负青春梦想,迎来崭新台院生活。自启动迎新工作以来,学院三心聚力,热情、细致、高效、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助力新生踏上追梦之路。


网络温“心”,迎新工作前置化

为高效顺利开展迎新工作,暑期开始,学院借助班级QQ群,提前搭建网络平台,班主任、班助24小时在线,为新生答疑解惑;微信公众号推出开学物品清单、军训秘籍、师生寄语、安全第一课、大学必备APP等系列萌新攻略,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帮助新生将适应阶段前移;开展“云游台院”直播活动,在云端带领新生共赏校园风光,辅导员出镜送上满心期待,为萌新提前开启崭新台院生活;14日-15日分别召开班助培训会、迎新工作部署会,加强迎新人员队伍建设。


服务贴“心”,志愿服务传温暖

学院在报到点设置“资料审核”、“物资发放”、“易班扫码”等环节,为新生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不到七点,迎新志愿者们便身着黑色建工文化衫,早早就位。学院院长王小岗、党总支书记潘瑛、副院长熊浩等先后来到迎新现场,热情欢迎新生的到来,指导迎新工作有序开展。从迎新报到点到新生宿舍,志愿者们提供实时帮助,协助办理报到手续,主动帮忙搬运行李,热心介绍校园建筑布局,耐心为新生、家长解答各种问题。他们带着最灿烂的笑容,汗水湿透衣服,依旧坚持在迎新一线,“一对一”志愿者服务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很周到,志愿者们很热情,非常感谢他们。希望我的孩子明年也能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别人,锻炼自己。”不少新生家长表示。


沟通用“心”,多方合力助成长

为强化家校共育理念,做好新生培养教育工作,学院于当天下午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王小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前景、师资队伍等,阐述学院“以教书育人为中心工作,以培养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能设计、会施工、懂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土建专业人才为目标,搭建‘产、学、研、培’四位一体的育人平台”的育人理念和主要做法,并与家长交流心得,希望家长们多倾听、多沟通、多鼓励、多督促,关心关注孩子的学业情况、职业规划、心理健康、人际交往。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副院长熊浩、各系主任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与新生家长个别交流,共话学生成长。





接下来,学院将教学联动,全方位扎实开展始业教育。通过“一次开学典礼”、“一堂主题班会”、“一场健康夜跑”以及系列专题讲座,帮助新生们深入了解校纪校规、安全知识,尽早融入大学生活。

金秋九月,对2020级新生来说,是整装待发、肆意青春的崭新开始。站在新的起点上,相信建工新同学们必将以昂扬的斗志,自信、勇敢地开启新征程,不负青春,不负期待,谱写出人生精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