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手续】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网上申请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蒋静     浏览量:
  • 签约流程

    对于要和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同学,完整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网签平台,在线申请就业协议书;

    2、毕业生所在学院、学校审核;

    3、毕业生自行下载打印就业协议书;

    4、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并盖章;

    5、申请人社部门就业接收函(可选项);

    6、将协议书和接收函上传网签平台;

    7、用人单位和学生本人可根据需要自行备份纸质版协议书。

     

  • 就业协议书网上申请

    一、登录网签平台

    打开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http://www.ejobmart.cn/)首页,点击右上“登录”选项


选择“(学生)网签平台入口”,使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八位。(建议不要修改初始密码,若密码修改后遗忘,学院后台无法查看)

二、确认生源信息

进入系统后,必须首先进行生源信息确认。点击屏幕左侧的“生源自审”

认真校对个人生源信息,因为会涉及档案派遣问题(针对档案回生源地人才市场的同学),如果生源信息有错误可点击右下角的“申请修改”。如果错误的信息显示无法进行修改,请及时联系学院的就业辅导员(建工大楼511室蒋静老师)。信息自审无误后,点击右下角“确认”键

三、申请就业协议书

在系统左侧功能栏中,选择最后一栏“申请纸质协议书”,“拟签约单位”一栏中输入用人单位全称(注意:请与HR确认签约单位全称,切勿简写)“申请理由”可以写:已被该单位录用,拟签约。

四、下载就业协议书

个人提交申请后,院校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在申请页面选择“下载纸质协议书”,保存到本地并打印。

协议书共2页,务必正、反面打印,打印3份(上交学院1份、用人单位1份、学生自留1份)。打印后可完成剩下的就业手续办理。协议书模板如下:  

特别说明

毕业生网上申请纸质协议书,审核通过后,院校就业管理部门栏将会自动加上“学校审核通过”字眼。纸质协议书上,学院和学校就业管理部门两栏无需再盖公章;若用人单位对校方盖章有要求,“院系就业管理部门”盖章在建工大楼516林喆老师“院校就业管理部门”盖章在行政楼115程君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