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空间重构——台州学院国际学术会议中心方案设计研究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陈晓云 阅读次数:


作者:陈晓云

导师:林新峰、叶蕾婷、颜丰

项目国际学术会议中心设计

设计说明

从城市背景的大环境下和校园的小环境下去思考国际学术会议中心所扮演的角色和存在的意义。向外促进交流发展,展示台州城市形象。向内丰富校园精神文化,孕育思想-创新未来-学术交流-文化传播好比莫比乌斯环,象征着对学术源源不尽的精神追求。

位于校园的环境和时空之中,如何去积极的去处理建筑之间的时空梯度问题。现今爆发的疫情,更让我们深思何为人与自然的相处之道。而台州和合文化所传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的自我和谐”给出了答案。所以本项目以台州和合文化为核心理念,遵循传统、延续校园空间和色彩的同时将生态植入建筑,重构建筑的空间模式,使得建筑更适宜于未来。

建筑以开放性、生态空间、功能流动循环为三个关键点,去打造适宜于学术交流的空间形态。




版权所有© 台州学院2020届建筑学毕业设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