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展览介绍:

2020届台州学院建筑学毕业设计展前言

遇见你,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即便我们,对建筑的理解稍有不同,对美也各有青睐,但当彼此遇见,此刻,或许就能心意相通、灵感迸现!

回首往昔,台州学院屹立于灵江之畔、百年的校风从未有一刻懈怠;踟蹰前行,学子们又何曾忘却龟山之巅、心湖之畔诸多辛勤却快乐的日子?!2020毕业作品展以“遇建你”为主题,呈现了我们对建筑、对美的理解,也表达了建筑学首届毕业生人生如初见的美好祝愿、以及青涩但青春无悔的宣言!

本次毕业设计涉及规划、单体,有气势宏大的台州剧院研究,也有精致的大陈岛青垦纪念馆,有现代国际会议中心,也有传统古戏台、四合院,有既有建筑改造,也有天台和合文化研学基地规划。作品主题多样、内容丰富、个性鲜明、富有时代特色和人文气息。尽然部分作品,由于经验不足,尚显稚嫩、不够完善,却不能否认作品里包含了年轻人开放的思维、丰富的想象和对美的追求;体现了年轻人对建筑空间全新的理解、对建筑功能独到的解读、对建筑美学大胆的诠释,以及对设计理念个性的展示。

遇见你,是汗水与结晶的呈现,是我们五年的蜕变;“遇建你”,是友谊和未来的起点,疫情之后的我们将华丽转身,拥抱彼此的美好——“遇建你”。

是为序!

台州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

2020年5月



版权所有© 台州学院2020届建筑学毕业设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