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科组

王小岗

   

   

王小岗(1967-),结构工程专业博士,教授。198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力学专业,1999年在浙江大学道桥所获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9-2013任建筑工程学院院长,2013-2018任台州学院教务处处长,2018至今任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兼任浙江省教育厅土建与水利类教指委委员,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台州市市重点学科负责人。入选台州市“21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台州市第六届、第八届拔尖人才,台州学院首届教学名师。

主持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2006年起在省内高校首次实践土建专业三明治人才培养新模式。该模式以培养能设计、会施工、懂管理的应用型复合性人才为目的,切实改革地方院校实践教学环节中存在的走马观花,流于形式等弊端。该项成果2012年获台州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主持浙江省教育厅教育改革项目,开展基于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的地方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2016年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材料力学》省级精品课程和《钢结构基本原理》省一流课程。

先后从事钢管混凝土拱结构稳定分析、箱梁结构的有限元分析、土-结构相互作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重大科技项目及台州市科技局项目多项,主持吹填超软土工程特性与安全绿色建造关键技术、特桥特养等多项服务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三等1项;在中国科学、力学学报、土木工程学报、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发表论文 60多篇,SCI/EI 收录 12 篇,授权专利8项。